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第六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如期举行
—— 2019-10-30 ——

  应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邀请,在英国有着多年一线小学教学经历并曾任职国家数学教学卓越中心(NCETM)小学部主任的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Laurie Jacques20191027日至113日来我中心访问,并于1028日下午在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第六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做学术报告。本期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研究员鲁小莉博士主持,范良火教授出席,我院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及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访问学者10余人参加。为了促进彼此的交流,本次活动在大家自我介绍过后开始。

  Laurie Jacques本次报告的题目为《Mathematics Education Reform in Primary Schools in England since 2014》。她首先介绍了英格兰小学教育改革的背景——2012PISA成绩排名引发的思考。然后,Laurie Jacques重点向大家分享了2014年来英格兰小学教育改革的有关举措,包括国家数学课程和教学改革、国家数学教学卓越中心(NCETM)创建的“Teaching for Mastery”模型以及区域数学中心(Maths Hubs)组织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等。最后,她以和大家讨论“英格兰是否集中了上海小学数学教学实践的要素?”作为报告的结尾。

  报告结束后的问答环节,大家就英国教师参加“上海教师交流计划”的选拔标准、英国学校是否使用数学电子教材以及报告中提及的分组教学等问题向Laurie Jacques请教,Laurie Jacques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