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第二期数学特级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 2023-07-03 ——

 202372日,由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办,上海“立德树人”数学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华东师大)与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协办的2023年暑期数学特级教师高级研修班(下文简称高研班)于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学院附属友爱实验中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的基地学校之一,下文简称友爱实验中学)顺利开班。

此次研修班由王建磐教授和范良火教授共同担任研修导师,授课专家包括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范良火、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鲍建生教授、美国特拉华大学蔡金法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黄兴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汪晓勤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徐斌艳教授和《数学教学》常务副主编胡耀华副编审。来自上海、四川、重庆、甘肃、宁夏、新疆、广西、湖北、江苏、浙江、广东等地的40余名学员们相聚于本次高研班,共同学习交流。

开班仪式由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王建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友爱实验中学严熙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研修班课程正式开始。第一课时由范良火教授为学员们介绍了主题为“数学教学多元评定:理念、方法和应用”的课程内容。范教授从评定的含义出发,先讲述了为什么要进行多元评定,接着依次介绍了多元评定的历史、内容、方法和案例分析。期间,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并踊跃发表个人看法,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开班的第一天课程也在大家的掌声中和精彩的交流中结束。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

供稿:李坤丽

修改校对:戚艳兴

审稿:张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