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范良火教授应邀在第二届融汇中西教育论坛开展讲座
—— 2021-12-06 ——

2021125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应邀在第二届融汇中西教育论坛作讲座,题为《我们该如何学习和借鉴国外教育的经验——从上海一课一练进入英国课堂谈起》。讲座通过ZOOM平台以线上的形式进行,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为广州大学曹广福教授,共有约300名观众观看。

讲座中,范教授从作为一名研究者的角度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一课一练进入英国的背景、过程和启示,并用具体案例解释了文化差异对教材的影响。同时,范教授指出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认真、平等、分析、综合、批判的态度学习和借鉴国外经。这也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引起了专家、教授们的广泛共鸣与深入探讨。


问答环节中,观众就PISA的抽样与选题、新加坡的数学教材等问题向范教授进行了提问,范教授给出了细致解答。

  最后,大家再次对范教授的讲座和分享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