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访问英国剑桥等大学
—— 2018-12-10 ——

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特聘教授、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应邀于11月27日至12月5日到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访问。在剑桥大学期间,范教授在教育学院作了一个题为“Seeking the professional growth of mathematics teachers: Findings from three studies in the USA, Singapore and China的学术报告(点击见剑桥大学报告摘要),并作为校外评审专家(External Examiner) 参加了剑桥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专业评审会议。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为校外评审是英国大学硕士研究生教育的传统制度,范教授于2017年被剑桥大学聘为教育研究生专业的校外评审,任期三年。在牛津大学,范教授作了题为Textbook transformation: Issues and challenges in crossing the boundaries的学术报告(点击见牛津大学报告摘要)。

  

范教授和Andreas Stylianides 教授(左一)和Kenneth Ruthven教授等合影

  

范良火教授和Terezinha Nunes 教授(右二)等合影

在访问期间,范教授还和剑桥大学数学教育负责人Andreas Stylianides 教授和Kenneth Ruthven教授、牛津大学数学教育负责人、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Gabriel Stylianides教授和Terezinha Nunes 教授(2017最新弗赖登塔尔奖获得者)等同行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了和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范良火教授和Geoffrey Howson教授(左一)等合影

在赴牛津大学之前,范教授还专程访问了他原来任职过的南安普敦大学,与教育学院院长Martin Dyke教授、数学教育负责人Keith Jones副教授、Christian Bokhove副教授和原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国际委员会荣誉主席Geoffrey Howson教授进行谈和探讨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并特别向Geoffrey Howson教授对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的成立及首届学术研讨会的召开所提供的宝贵建议和帮助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