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Assessing conceptual understanding with concept map(基于概念图的概念性理解评价)
—— 2018-12-11 ——

报告人:金海月博士

主持人:吴颖康副教授

时间:20181224日上午9:30 - 10:30

地点:闵行校区数学楼102

报告人简介:

金海月博士,2013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讲师,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数学教育及教师专业发展。

报告摘要:

概念性理解(conceptual understanding)是学生灵活运用知识及在不同背景条件下恰当应用知识的前提条件。教育工作者们在评价学生的概念性理解水平上投注了大量精力。在众多方法中,概念图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评价方式,它能够从概念间的相互关系以及知识组织结构等角度提供有关概念性理解的丰富信息,并能在评价过程中促进学生对知识的整合。报告将结合一项实证研究向大家介绍概念图在评价数学概念性理解中的应用,并对比分析它与传统评价方式的异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