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推出“数学教育现代进展丛书”首本著作——《张英伯文集——数学与数学英才教育》
—— 2021-12-26 ——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张英伯教授的新著《张英伯文集——数学与数学英才教育》面世。该书包括求学之路、漫谈数学课程和数学标准、呼吁数学英才教育等五个部分,比较全面地记载了作者几十年来对基础教育(尤其是数学与数学英才教育领域的观察、思考和研究成果,对我国数学教育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数学英才教育的实践和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和参考价值。

张英伯教授的上述新著是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组织和资助的“数学教育现代进展丛书”的首本著作, 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丛书的编委会成员主要为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的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一些特邀的国内外著名的数学教育学者,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范良火教授担任丛书主编,中心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王建磐教授担任丛书顾问。丛书资助来源是依捐赠成立的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数学教育研究和出版基金”,由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提供管理服务。

“数学教育现代进展丛书”的组稿和出版采取开放的态度,书稿除了由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学术委员会和本丛书编委会推荐或邀请外,也欢迎数学教育不同领域的学者投稿。中心希望通过丛书的各册著作,从整体上及时地展示我国数学教育界对本学科的重要问题和发展方向的思考、探索与相关的成果,促进学术分享、讨论和交流,从而推动我国乃至亚洲和国际的数学教育研究与实践的进步(更多信息可见下面范良火教授为丛书所做的总序)。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今后将陆续出版该套丛书的其他各册著作,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