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首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如期举行
—— 2019-01-10 ——

201919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首期研究生学术论坛于闵行数学楼102室如期举行。应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邀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数学教育专业博士候选人李淑惠成为中心首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嘉宾,其报告题为《Use Dynamic Software to Teach Mathematics》。本次报告由中心主任助理张晋宇博士主持,我校数学教育方向的教师、博士生、硕士生等20余人认真聆听,并在问答环节积极互动。

    报告中,李淑惠同学首先通过自我介绍,向大家展示了她的学习和兼职经历。接着,她重点分享了她在初中数学课堂利用动态交互软件教学的相关研究,其教学内容主要分布在探索频率和概率之间的关系、感知可能性和检验样本空间以及二次函数,并讨论了不同软件的学习效果、研究的局限性和展望。同时,李淑惠同学还与大家交流了她的博士学位论文理论框架。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哥伦比亚大学数学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的相关情况。

    报告下载:Presentation For ECNU by Shuhui Li (Sophie) 2019010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