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倪明康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 2019-11-25 ——

应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邀请,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倪明康教授于20191122日上午在闵行数学楼401报告厅作了一场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校原校长、数学科学学院王建磐教授主持,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及来自甘肃中医药大学的访问学者等30余人参加。

倪明康教授从自己在俄罗斯的留学和工作经历出发,简单回顾了近百年来苏联数学蓬勃发展的历程。同时,他介绍了苏联数学家学派的形成和发展,并进一步探索性分析了从叶卡捷琳娜二世到本世纪70年代末苏联数学人才辈出的原因。他着重介绍了苏联数学人才的培养模式,与大家分享了俄罗斯中学数学和大学数学中的精英教育。

报告结束后,参与师生开始向倪明康教授提问,问题涉及俄罗斯数学教材的翻译以及中国数学教育如何借鉴俄罗斯数学教育中的创造力培养经验等。倪明康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大家在本次报告中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最后,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