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与杭州云谷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 2019-12-03 ——

  2019年11月24日上午,经过长期筹备工作,杭州云谷学校正式挂牌成为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教学研究基地。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办公室主任张凤华女士出席合作协议签约及授牌仪式,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育系的四名博士生也一同前往参加。

  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是作为云谷学校第二届学术周开幕式的一个环节。开幕式上,云谷学校小学及初中部校长冯晨女士首先致欢迎辞。随后,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始。我校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与云谷学校董事会负责人黄樱女士签订了合作协议,范良火教授向黄樱女士授予了基地学校牌匾,并合影留念。

  授牌完毕后,范良火教授进行了致辞。他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的概况,表示中心将与云谷学校进行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他相信教学研究基地的建立可以更好地发挥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的研究资源优势,让教育教学科研走进学校和课堂,促进学校教师专业成长和科研建设,从而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学校的教学效果和特色,推动理论与实践、研究与教学的有机结合。最后,范教授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构建具有未来数学教育教学理念的教学模式,为数学教育乃至整个教育事业的进步作出有益的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中心成员还参加了云谷学校学术周的部分活动,聆听了主旨报告和数学学科公开课,并与云谷学校师生进行交流探讨,讨论了进一步可行的合作内容。双方也就明年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四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上合作举办以面向数学教师和课堂教学的工作坊初步达成了一致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