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中生概率迷思概念发展特征的研究(第十三期)
—— 2020-11-26 ——

报告题目:关于初中生概率迷思概念发展特征的研究

报告人:何声清 博士

主持人:诸方淳 博士

报告时间:2020/12/16 周三下午:330-430

报告地点/形式:线上线下结合(闵行校区数学楼401报告厅+钉钉平台)

报告人简介:

何声清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数学教育方向),获教育学博士学位。现为上海师范大学讲师,从事数学教育方面的研究。

曾担任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数学学科首席的助理、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项目数学学科子项目的主要成员,2020年入选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重点推荐项目。

报告摘要:

围绕初中生概率迷思概念的发展特征,报告将介绍三个方面的内容:

其一,从宏观上构建初中生概率迷思概念发展的叠波模型。

其二,从微观上聚焦学生等可能性偏见这一迷思概念的发展特征。

其三,基于学生端概率迷思概念的发展特征,反观数学教师KCS与学生概率认知的一致性。

请前往钉钉官网(https://www.dingtalk.com)下载钉钉后扫描下方群二维码或者搜索群号进行申请。(申请时请一定备注单位+姓名

群号:3430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