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数学教材电子资源课题组代表团访问以色列海法大学
—— 2020-01-09 ——

为进一步了解电子教材资源研究的最新国际动态,应以色列海法大学邀请,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数学教材电子资源课题组代表团3人于2019128-12日访问海法大学数学教育学院,代表团成员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房爱莲、教师教育学院博士后张晋宇、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凤华。本次访问旨在对海法大学电子资源相关项目的开发情况进行调研、商谈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的可行方案、并探索文化交流和其他领域合作机遇。

代表团与教育技术系主任Dani Ben Zvi教授合影

当地时间129日,代表团一行到访海法大学,受到了海法大学数学教育系主任Roza Leikin教授的热情接待。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教育系下设的5个研究中心(RANGE Center- Interdisciplinary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Giftedness and ExcellenceThe Mathematics Education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CenterNeuro-cognitive laboratory for investigation of creativity and abilityNational Centers of Teachers of MathematicsLINKS- Learning in a NetworKed Society Center)向课题组成员详细介绍了电子资源相关项目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了解Math-Key项目、STEP项目等可视化教学项目的开发与实施过程,课题组成员分别对内容开发、软硬件和人员配置情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此次访问不但加强了两所大学的之间学术交流,特别是通信技术以及数学教育方面的知识,也探索了未来科学研究的方向,以及寻找可行的研究生教育项目的实践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