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我校教育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周加仙研究员到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 2020-01-14 ——


  应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周加仙博士于202016日在闵行校区数学楼401报告厅作了题为《脑科学与数学教育创新》的报告。本次报告由范良火教授主持,来自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的师生及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学者近20人到场参加。

  报告中,周加仙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概况和一些主要的成果,以及教育神经科学领域的一些著名的著作。随后,她从脑科学与教育神经科学的学科发展情况开始进行介绍,逐步将神经科学与数学教育连接起来,并从“数感”、“感数”、动物与婴儿的数学能力等方面,展示了数学教育与神经科学相结合的一些具体内容。最后,她也呼吁到场的年轻数学教育研究生们更多地参与到与教育神经科学相关的研究当中,也希望能够与数学教育领域的学者们建立更多的合作。

  在问答环节,参会者们就教育神经科学研究需要的仪器、该领域的研究难度、教育研究成果的可见性、数学能力的三通路模型、教育神经科学与数学教育研究的异同点等问题,向周研究员进行提问,她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且就其中的一些要点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