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深度学习的理解及其教学设计——以小学数学学科为例(第二十八期)
—— 2020-04-21 ——

报告人:马云鹏 教授

主持人:张晋宇 博士

报告时间:2020年5月7日星期四下午 3:30-5:00

报告地点/形式:线上报告(钉钉平台)

报告人简介:

马云鹏,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中课程实施与评价,中小学数学教育,学校改进等领域的研究。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要成果有深度学习的理解与实践模式——以小学数学学科为例深度学习视域下的课堂变革《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学科教育指南 小学数学)》,《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

马云鹏教授是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报告摘要:

深度学习是以培养学生高阶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为重点的教学理念。深度学习具有整体性、探究性和创造性。深度学习的教学改进一般以某一个学科为载体实现。小学数学的深度学习是在教师引领下,学生围绕具有挑战性的学习主题,全身心参与、体验成功、获得发展的有意义的数学学习过程。设计和实施深度学习的基本要素包括选择学习主题,确定学习目标,创建与实施探究活动,设计持续性评价等。(因为目前疫情的影响,本报告通过钉钉平台在线上进行)。


请前往钉钉官网(https://www.dingtalk.com)下载钉钉后扫描下方群二维码或者搜索群号进行申请(申请时请一定备注单位+姓名)。


群号:3198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