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学教育研究的一些思考——从审阅毕业论文发现的一些问题谈起(第九期)
—— 2020-04-24 ——

报告题目:关于数学教育研究的一些思考——从审阅毕业论文发现的一些问题谈起

报告人:王光明 教授

主持人:张晋宇 博士

报告时间:2020/04/29 周三下午 3:30-5:00

报告地点/形式:线上报告(钉钉平台)

报告人简介:

王光明,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数学教育学报》主编。全国教育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近五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点招标课题、天津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等3项;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3项;第一作者发表CSSCI论文24篇(含扩展版12篇);出版著作2部,其中一部入选中国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文库;连续获两届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被评为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王光明教授是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报告摘要:

在审阅多所学校的毕业论文过程中,发现选题不恰当、摘要写作不规范、没有提出研究问题、或者研究问题提出不恰当,论文没有以研究问题为主线,研究设计不甚合理,讨论不受重视,研究结论提炼不精炼,在选题、摘要写作、研究问题研究设计等方面不规范,论文结构不合理,语言表达啰嗦等问题,基于这些问题,提出一些个人思考意见。


请前往钉钉官网(https://www.dingtalk.com)下载钉钉后扫描下方群二维码或者搜索群号进行申请(申请时请一定备注单位+姓名)。


群号: 3576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