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与上海市洋泾菊园实验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 2020-05-07 ——

  经过长期的筹备工作,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第二个教学研究基地于20200506日在上海洋泾菊园实验学校正式授牌成立。此前,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和洋泾菊园实验学校已有一定的交流和互动,中心曾在2019年底组织沪港澳数学教育参访团前往洋泾菊园实验学校进行听课观摩,并受到洋泾菊园实验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热情接待。20200408日,上海洋泾菊园实验学校正式签约成为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教学研究基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合作协议的签约采用线上电子签署形式完成。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和相关计划,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将与洋泾菊园实验学校进行多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特别是对中心目前正在进行的华东师范大学“幸福之花”先导研究基金项目下数学教材电子资源的开发与效果研究课题,将与洋泾菊园实验学校教师合作,积累优秀教学资源,逐步形成平台设计的构想,在试用过程中不断完善平台,最终构建成能够凸显互动性、针对性、智能化等平台特色的智能化电子资源互动平台。双方还计划通过国际数学教育大会等学术会议平台联合展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研究和改革的成果。

  教学研究基地的建立可以更好地发挥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的研究资源优势和基地学校的综合实践优势,让教育教学科研走进学校和课堂,促进学校教师专业成长和科研建设,从而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基地学校的教学效果和特色,推动理论与实践、研究与教学的有机结合,为数学教育乃至整个教育事业的进步作出有益的贡献。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此前已与杭州云谷学校共建了首个中心教学研究基地并已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取得了实际成效。中心计划后续还将建立数个教学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