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英文研究刊物《亚洲数学教育学刊》首次亮相重要国际教育研究学术大会(AERA Annual Meeting)
—— 2022-04-26 ——

北京时间424日(周日)凌晨0045-225(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当地时间423日上午945-1125,周六),由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创办,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担任创刊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和Sage出版社合作出版的英文研究刊物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亚洲数学教育学刊》)2022年美国教育研究协会年会(AERA Annual Meeting)的“期刊会话(Journal Talks)”环隆重亮相。本次AERA年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亚洲数学教育学刊》圆桌会议在圣地亚哥会展中心B展厅举行。本刊创刊主编范良火教授为本次圆桌会议报告人,编辑部主任张凤华、成员李淑惠博士一同在线上参加,正在美国访学一年的期刊编辑部助理谢思成为现场主持人。

会议伊始,《亚洲数学教育学刊》编辑部成员向现场参会人员发放了本刊宣传材料、介绍了本刊的信息。感兴趣的与会者观看了《亚洲数学教育学刊》简介短片,了解本刊的愿景、目标与范围、编委会成员、首刊目录、投稿要求等。

在对《亚洲数学教育学刊》进行初步了解后,美国西乔治亚大学曹力教授和来自美国长岛大学、纽约市立大学、英国贝德福德郡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的教育研究者们就本刊的审稿周期、目标文章等问题与主编范良火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问答。与会者们通过与范良火教授的交流,对期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留下了联系邮箱等信息,表示会将本期刊的信息传递给从事数学教育研究的同事们。

至此,《亚洲数学教育学刊》圆桌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亮相是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步入国际学术平台的重要一步,也是《亚洲数学教育学刊》扩大国际学术影响力、提高华东师范大学数学教育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一环,本刊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数学教育研究走向世界,提升中国数学教育与世界开展平等学术对话的水平。

 

AERA Journal Talks链接:https://tinyurl.com/yc53y3j3 


《亚洲数学教育学刊》官网链接:https://journals.sagepub.com/home/mea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

供稿: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感谢谢思成提供图片和部分信息)

修改校对:李玲珠、李坤丽

审稿:张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