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聘请剑桥大学Kenneth Ruthven教授为荣誉教授
—— 2019-03-28 ——

 经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和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綦春霞教授共同推荐,院系申报和校专家评审(投票)通过,国际著名数学教育家、英国剑桥大学荣誉教授(emeritus professor)肯尼思·鲁思文(Kenneth Ruthven)博士被聘请为华东师范大学荣誉教授,详见http://www.ied.ecnu.edu.cn/index.php/zh-hans/events/949。荣誉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授予国(境)外学者的最高学术荣誉,且是终身称号。Ruthven教授被聘为荣誉教授后,每年将不定期来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工作,开展有关教育、研究和学术活动。

 Ruthven教授早期在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Stirling大学获得数学和数学教育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从1983年起长期在剑桥大学教育学院任职,先后任讲师、副教授、副院长等职,2005年起担任数学教育首席教授,2017年起任荣誉教授。Ruthven教授曾先后兼任英国著名的学校数学设计项目(SMP)董事会主席, 英国学习数学研究学会(British Society for Research for Learning Mathematics)主席,国际数学教育顶级期刊Educational Studies in Mathematics主编等。由于在学术上的杰出贡献和影响力,Ruthven教授于2011年当选为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据悉,Ruthven教授已应邀将在今年10月底举行的第二届ACME国际数学教育研讨会上作大会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