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到青浦学校讲学
—— 2019-04-03 ——

  为了加强数学教育研究和实践的联系,帮助一线学校教师进一步提高数学教育研究水平,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应邀于201942日到上海青浦区清河湾中学作了数学教育研究与论文写作的报告。在2个半小时的连续报告中,范教授用三个具体的论文案例作为切入点,分享了他对数学教育研究的意义、方法、以及一线教师怎样更有效地开展以课堂教学为基础的数学教育研究与怎样撰写数学教育论文等几个方面的认识和个人从事研究和论文写作的经验。范教授的报告受到了听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更多内容可见http://qhwzx.qpedu.cn/jwxw/306189.htm  

  这次讲学活动是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在清河湾中学开展以学校为基地的“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数学学科课程设计及配套服务的横向课题的一部分。我院数学教育系主任、横向课题负责人陈月兰副教授也一同出席。听众除了清河湾中学的数学教师和参加该校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基地的十多所学校的学员外,还包括来自青浦其他学校和江苏昆山等邻近学校的教师,近50人。报告从1点开始,到3点半结束。

图片来源:青浦清河湾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