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首席讲师Phil Green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座谈会
—— 2019-04-11 ——

201948日星期一下午14点到16点,应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邀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教育学院首席讲师Phil Green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师生座谈会。本次活动由范良火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长潘建瑜教授出席了此次座谈,同时,我校数学教育方向师生、物理专业本科生及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访问学者等30余人参加。大家认真聆听报告,并积极参与问答环节和座谈会讨论,收获颇多。

本次报告题为《How do we teach our teachers?An overview of the UK teacher training landscape》。报告中,Phil首先风趣幽默地向大家做自我介绍;接着,从英国的地理分布及当代背景讲起,简述了英国的教育系统和教学概况,分享了英国数学教师短缺现象、在职教师数量变化趋势,并重点讲解了英国教师培养和培训方式。

报告过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就中英在职教师培训方式的差异、中英合作培养数学教师的可能性、英国留学准备、PGCE培训、南安普顿教育学院的简介、英国数学教师的数学功底要求等议题依次展开咨询与探讨。

在报告及座谈会的最后,范教授对Phil表示感谢,感谢其带来的精彩报告,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了英国最新的教师培养信息;同时也感谢各位同仁、同学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