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访问学者印度尼西亚Syiah Kuala大学Mailizar博士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 2019-04-18 ——

应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邀请,印度尼西亚Syiah Kuala大学Mailizar博士于2019410日至425日到中心访问,并于417日下午在中心作一场学术报告。本次报告题为《Indonesian Secondary Mathematics Teachers’ Knowledge and Classroom Practice in the use of ICT》,由中心主任助理张晋宇博士主持,我校数学教育师生及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单位的访问学者约20人参加。大家认真聆听报告,并积极互动交流。

Mailizar博士首先简短地做了自我介绍,并通过地图和短视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了印度尼西亚的地理位置和美丽风光。接着,他介绍了印度尼西亚的教育体制以及课程和教师改革。最后,Mailizar博士重点从研究问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结论与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印度尼西亚中学数学教师关于ICT使用的知识与实践。

报告过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研究问题的选取、理论框架的疑惑、印度尼西亚教师证书持有与否等问题向Mailizar博士请教,Mailizar博士一一解答。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张晋宇博士对Mailizar博士表示感谢,并感谢大家的参与。

报告下载:Dr. Mailizar(2019.04.1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