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早期研究生涯日(ICME-14 ECRD)
—— 2021-05-20 ——

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ICME-14)“早期研究生涯日”(Early Career Researcher Day,简称ECRD)将于2021712日(ICME-14正式开始前)举行,活动旨在提升处于早期研究生涯阶段的数学教育研究者们的科研能力,帮助建立关系网络以及从数学教育专家身上获得学习的机会。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为该活动的负责人,目前中心部分成员也在参与该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

ECRD将聚焦研究概念与方法、撰写研究计划和实施研究项目,以及研究出版(期刊)。它包括九场同时举行的关于研究方法的工作坊,一场由多家国际知名数学教育学刊主编参与分享各学刊有关选稿、审稿、出版标准和过程等的全体会议和随后的七个并行分场互动讨论,一场由弗赖登塔尔奖(Hans Freudenthal Award)和克莱因奖(Felix Klein Award)得主为主讲嘉宾的大会全体讨论(Panel discussion)

关于ECRD的具体内容,可以参见ICME-14官网:

https://icme14.org/static/en/news/67.html?v=1620981650572

关于ECRD的程序册,可点击下载ECRD程序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