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与SAGE出版集团签约出版英文数学教育研究期刊 “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 2021-06-21 ——

经过长期准备和充分协商,华东师范大学与SAGE出版集团于2021618日成功完成线上签约,合作出版英文研究期刊“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亚洲数学教育学刊)。该刊的创办筹备工作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承担,并得到大学各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担任创刊主编,来自世界各国的二十多著名学者(其中包括FreudenthalKlein奖获得者)将组成期刊编委会。

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发表针对关于数学教育各个领域的高质量原创性研究和学术论文,包括(但不限于):数学的教与学;数学课程与教材研究;数学教师教育与专业发展;数学教育的国际与比较研究;现代技术在数学教育中的应用;涉及数学教育的跨学科研究(例如:以数学为课程之一的STEM 教育)。期刊欢迎基于可靠方法的实证研究稿件,以及包括数学教育的文献综述论文在内的高质量学术文章。原则上,所有提交给此刊的稿件都应该与亚洲具有明确的相关性、或者对世界数学教育具有普遍的意义。该刊特别鼓励亚洲作者的投稿,同样也欢迎来自世界其他地区作者的投稿。

按签约的协议,“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将由华东师范大学与SAGE出版集团联合出版、共同拥有,每年定期出版四期;华东师范大学组建期刊编辑部,负责选题、组稿、审稿等所有编辑事务,SAGE负责线上投稿、审稿等整个系统的设计和运作、期刊的营销与发行等所有出版方面的事务;期刊以线上开放获取(Open Access)的出版方式为主、也保留传统的纸质版。期刊编辑部设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亚洲数学教育中心(闵行校区数学楼南楼201 室),邮箱:ajme@math.ecnu.edu.cn

SAGE出版集团是世界五大主流学术出版社之一,1965年成立于美国纽约。SAGE出版包括700种期刊及超过800种书籍、参考书,及每年在商业、人文、社会科学、科学、技术,及医学等的电子书。SAGE出版的学术期刊为100%同行评审,48%SAGE期刊被Journal Citation Report (SSCI以及SCI)收录,有57种期刊在其所在学科类别排名在前十位,其中4种期刊学科(包括教育学科)排名榜首。在数学教育领域,目前顶尖研究期刊主要在美欧出版,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 将是首个在亚洲由和世界一流学术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期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有关方面希望透过这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出版合作,打造一流的国际学术期刊,扩大华东师范大学和中国乃至亚洲在国际数学教育领域的影响,共同引领和促进国际数学教育研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