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第四届国际数学教材研究和发展会议(ICMT-4)即将举行
—— 2022-09-14 ——

第四届国际数学教材研究和发展会议(Th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hematics Textbook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简称ICTM-4)将于20221011日至14日举行。

国际数学教材研究和发展系列会议是国际数学教材研究领域最重要的综合性学术会议,关注数学教材研究的诸多重要研究方向。首届会议于2014年在英国南安普敦举行,由南安普敦大学主办;第二届会议于2017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由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主办;第三届会议于2019年在德国帕德博恩举行,由帕德博恩大学主办。本届会议在中国北京举行,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会议主题包括数学教材开发、课程改革与数学教材开发的关系、数学教材使用、数学教材比较和历史、数学教材政策、疫情背景下数学教材面临的挑战及其作用、教材如何融入教师专业工作、如何支持学生学习,以及数字化发展所带来的挑战等。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时任南安普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数学和科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是国际数学教材研究和发展系列会议的主要发起人,并担任首届会议的国际程序委员会(IPC)主席和第2-4届的共同主席。本届会议国际程序委员会由包括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前任和现任主席等二十名国际著名学者组成,主席为北京师范大学綦春霞教授,本地组织委员会主席为北京师范大学刘坚教授。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是本届会议的协办单位。除范良火教授担任IPC共同主席外,中心副主任鲍建生教授作为LOC成员、徐斌艳教授作为IPC成员也参加了有关会议筹备活动,中心有关研究人员李淑惠、诸方淳、李娜,博士研究生谢思成、唐佳丽、李坤丽等参与此次会议的审稿、会务等方面的具体组织工作。

因新冠疫情影响,第四届国际数学教材研究与发展会议(ICMT-4)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5场大会报告,10个主题下的多场口头报告,以及专题研讨会、工作坊、海报展示等学术活动。

会议注册截止日期:2022930日。

关于ICMT-4更详细的信息,可参见会议官网:https://icmt4.org.cn/

经授权,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官网上也刊登有一至第三届ICMT会议的论文集,可供免费下载:http://acme.ecnu.edu.cn/qtxgcg/list.htm

(特别说明:第四届国际数学教材研究和发展会议(ICMT-4举办日期已更新,目前活动推迟到20221114日至1117日举行,望周知,谢谢!)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

供稿: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

修改校对:李玲珠、李坤丽

审稿:张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