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次管理会议
—— 2022-09-26 ——

2022921日下午,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管理会议在线上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心管理成员范良火、谈胜利、鲍建生、王建磐、贾挚,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以及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凤华。会议由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主持。

会上,范良火首先汇报了中心英文研究刊物《亚洲数学教育学刊》(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的相关情况。目前,学刊已收到来自英国、加拿大、菲律宾、印度、尼日利亚、以色列、南非等约三十个不同国家/地区的近百份稿件,首刊已于今年3月正式出版,第三期也即将上线。

接着,范良火汇报了中心本学期已经邀请并确认能够开展的相关学术报告,包括928日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张维忠教授的报告,1018日美国哈佛大学Jon Star教授的报告,1027日美国特拉华大学蔡金法教授的报告,以及1116日中国科学院张景中院士的报告。由于新冠疫情等的影响,上述报告都将线上举行。

随后,会议讨论了《张奠宙文集》的编辑与出版工作,自2022618日《张奠宙文集》编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之后,工作小组又先后于622日、725日、86日召开了三次线上和线下会议。目前文集的规模与主题、分册的主编等均已确定,下一次线下会议将于10月中旬召开。此外,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数学教育现代进展丛书》系列的第一册《张英伯文集——数学与数学英才教育》(张英伯著),已于202112月面世。第二册和第三册已由编委会外审通过,后续编辑和出版工作正在进行中。丛书也欢迎从事数学教育各领域研究的国内外数学教育界学者投稿。

会议最后讨论了中心的其他事项,包括因疫情原因推迟至明年举办的第二届数学特级教师高级研修班和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第三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增加中心基地学校的数目、中心年报等相关工作。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

供稿: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

修改校对:李玲珠、李坤丽

审稿:张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