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研究人员到洋泾菊园实验学校听课调研
—— 2021-06-30 ——

2021628日,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张广潮、科研助理李娜和臧一锟一行三人到中心基地学校——上海市洋泾菊园实验学校听课调研。此次听课调研活动系中心正在开展的重点课题之华东师范大学“幸福之花”基金项目数学教材电子资源的开发与使用效果研究组员独立开发设计的电子教学资源平台再次正式进入真实中学数学课堂中试运行。

本次观摩课的主题为初中数学教材中的“认识三角形”,由洋泾菊园实验学校岳秋老师试讲授课。经过与课题组成员认真地合作准备、磨课和精心设计,岳老师带领她的学生们体验了使用电子教学资源平台配合电子白板与黑板的新模式教学。在课堂中,学生们认真聆听岳老师的课堂,并紧跟岳老师的授课思路与平台呈现,进行思考与探究。

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新模式课堂下的课堂任务呈现和参与很感兴趣,并希望可以继续使用此平台进行学习,同时也对平台的改进提出了他们的使用反馈。

观摩活动的最后,受课题组负责人、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委托,李娜代表课题组向岳秋老师赠予了感谢信并合影留念。双方都希望今后可以就此课题开展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