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与上海宋庆龄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 2020-06-17 ——

  继杭州云谷学校和上海市洋泾菊园实验学校之后,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第三个教学研究基地于20200616日在上海宋庆龄学校正式授牌成立。20200528日,上海宋庆龄学校正式签约成为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教学研究基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合作协议的签约采用纸质签署邮寄的形式完成。

  上海宋庆龄学校创办于2008年,由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先生创建的中国福利会全资兴办,是一所以宋庆龄先生命名,集教学、研究、培训于一体的示范性国际基础教育机构。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和相关计划,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将积极在上海宋庆龄学校开展双方同意的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和研究;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在举办有关数学教育学术会议、讲座和研讨活动时,优先考虑邀请上海宋庆龄学校教师和有关人员参加;为上海宋庆龄学校数学教师的专业发展优先提供支持,包括为上海宋庆龄学校数学教师优先提供培训机会;同时,上海宋庆龄学校也会积极配合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在校内开展经双方同意的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和研究,并提供便利条件;上海宋庆龄学校也将为本校人员参加与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展开的合作项目、学术会议、讲座和研讨活动提供支持。

  教学研究基地的建立可以更好地发挥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的研究资源优势和基地学校的综合实践优势,让教育教学科研走进学校和课堂,促进学校教师专业成长和科研建设,从而进一步提高和强化基地学校的教学效果和特色,推动理论与实践、研究与教学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