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英文学术期刊《亚洲数学教育学刊》(AJME)两卷共八期已全部刊出
—— 2023-12-22 ——

202312月,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创办,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主编,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SAGE集团出版的英文学术期刊《亚洲数学教育学刊》(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简称AJME)两卷共八期(含51篇文章)全部刊出。已发表的文章作者包括来自如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国际顶尖大学的教授和包括多家国际顶级研究刊物(如Journal for Research in Mathematics Education (JRM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EM EducationZDM - Mathematics Education...)的主编、弗赖登塔尔奖获得者等在内的、来自爱尔兰、韩国、加拿大、美国、南非、日本、以色列、印度、英国、中国(香港)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著名学者。期刊涵盖了数学教育领域的多个重要议题,为广大数学教育爱好者提供了丰富而深刻的学术内容。

1.png

2.png

学刊第二卷持续致力于促进亚洲地区数学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各篇文章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深入探讨了教学方法、课程设计以及学生学习策略等方面的重要问题。通过对实际案例的分析和分享,为广大从业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同时,期刊着眼于数字化时代对数学教育的影响。在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学刊通过研究数字化工具在教学中的应用,探讨了提升学生数学素养的新途径。各篇文章从创新性和实用性两个维度出发,展示了数字技术在数学教育领域的前沿应用。在这些主题的探讨中,亚洲数学教育学刊也涵盖了多个国家的研究,反映了亚洲各地数学教育领域的共同关切,这种国际化的视角为读者提供了深入了解亚洲数学教育的机会,促使跨国交流与合作。

3.jpg

4.jpg

2023AJME先后被六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其中包括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仅收录开放获取期刊的数据库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简称DOAJ)和挪威政府部门注册认可的科学刊物名单Norwegian Register for Scientific Journals (简称NSD)。这不仅是对AJME期刊质量的肯定和认可,也为提高AJME期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了强大助力。

5.png

在各期中出现的综述性文章,也为更多的数学教育研究者提供了宝贵的方法指导,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感谢各位作者的辛勤付出以及广大读者的支持,让《亚洲数学教育学刊》成为数学教育领域的一座丰碑。我们期待在未来的出版中,继续推动亚洲数学教育的繁荣与发展,也祝愿各位读者阅读愉快,收获颇丰。

6.jpg

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或数学教育工作者踊跃投稿,作者无需支付文章处理费(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APC),敬请期待第三卷的精彩问世!


AJME投稿链接:https://mc.manuscriptcentral.com/mea

AJME官网链接:https://journals.sagepub.com/home/mea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学刊》编辑部

供稿:孟丹阳

修改校对:戚艳兴、谭奇

审稿:张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