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成立 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 2021-07-17 ——

第十四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召开之际,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于712日在华东师大举行成立仪式。中国数学会理事长田刚院士、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院士、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主席梁贯成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理事长由田刚院士担任,华东师大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出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数学教育分会的设立,旨在团结全国数学教育理论和实践工作者,促进数学教育研究、数学课程和教学改革、数学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国际学术交流,繁荣我国的数学教育事业,提高全民族的数学素养,为加强数学人才培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数学文化传统而作出贡献。

分会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根据实际需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开展促进提高数学教育研究和教学水平的活动,推动我国数学教育质量和整体水平的提升。开展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的研究与数学教师教育工作;增进加强与国际数学教育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提高我国数学教育工作者的国际参与能力与国际学术地位;促进中小学教师与数学家联系与交流,加强与其他教育工作者的交流与协作。

成立仪式上,田刚理事长与钱旭红校长共同签署了设立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设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