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举行第二次国际顾问委员会与学术委员会会议
—— 2021-07-20 ——

2021716日,第十四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ICME-14)于华东师范大学召开之际,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举行了第二次国际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联席会议。由于疫情,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回顾、总结中心过去一年的有关工作和取得的进展,讨论今后各方面工作的计划,并提出有关建议。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学术委员会主席范良火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荣誉主席、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顾泠沅教授,中心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鲍建生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綦春霞教授,以及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凤华老师,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文史楼203室线下参加了会议。

线上参会的包括华东师范大学荣誉教授、英国剑桥大学荣誉教授Kenneth Ruthven,首届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荣誉教授Geoffrey Howson,以及首届顾问委员会的几名委员:南非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讲座教授、前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主席Jill Adler,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授、首届Freudenthal奖获得者Celia Hoyles爵士(Dame),新加坡教育部原首席数学课程专家Kho Tek Hong博士,德国汉堡大学教授Gabriele Kaiser,原韩国国立教育大学教授Hyunyong Shin,美国芝加哥大学荣誉教授Zalman Usiskin。中心首届学术委员会的两位国际委员——英国牛津大学教授Gabriel Stylianides和日本筑波大学教授Yoshinori Shimizu也在线上参会。

会议由范良火教授主持。范良火教授首先向各位委员介绍了中心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包括创立英文学刊《Asian Journal for Mathematics Education》、评选及颁发首届张奠宙数学教育奖、筹备出版“现代数学教育发展”系列丛书,以及中心组织的一系列学术报告和研究生学术论坛。

随后,范教授就这些工作,以及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学术研讨会、特级教师高级研修班、中小学和高校的合作等问题向各位委员征询意见和建议。各位委员讨论激烈,并对中心的相关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一个半小时的会议过程中,委员们为中心未来的学刊和出版、学术活动组织、基金和奖项安排、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换届等工作提出了诸多深入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会议在各位委员的友好交流中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卓有成效,也为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提供了非常有益的方向和具体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