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研究人员到上海市洋泾菊园实验学校开展项目专题研讨会
—— 2020-07-09 ——

202073日星期五上午8:30-11:30,继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与洋泾-菊园实验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后,我中心研究团队成员首次到访中心教学研究基地学校洋泾-菊园实验学校,并就华东师范大学“幸福之花”先导研究基金项目研究课题“数学教材电子资源的开发与效果研究” 与该校数学教研组有关教师一起开展项目专题研讨会。

此次会议议题为“有效数学教学”,我中心博士后张晋宇、博士生李娜与洋泾-菊园实验学校教科研主任屠彦林、数学教研组长贺艳丽和数学教师岳秋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中,中心研究团队成员与洋泾-菊园实验学校数学教师们针对电子教材和资源的具体内容设计展开深入探讨,并收获了教师们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到洋泾-菊园实验学校开展研讨活动是亚洲数学教育中心有关研究课题计划的一部分,也是中心研究人员让教育教学科研走进学校和课堂,更接地气,以推动理论与实践、研究与教学的有机结合的一个初步的探索。未来中心研究人员将继续加强和扩大和中小学一线学校特别是中心教学研究基地学校的共同探讨、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