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
给中学生讲数分与高代
—— 2019-08-29 ——

报告人:张英伯 教授

主持人:范良火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95日星期四 下午 14:00-16:00

报告地点:闵行校区数学楼401

报告人简介:  

张英伯是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 年在德国Bielefeld 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学位论文是:The Structure of Stable Components. 从事基础数学的科研和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代数学,阿廷代数的表示理论。发表论文72 篇(其中数学研究论文43篇,一般性文章29 篇),译著2 部(译自俄文),编写教材2 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子项目4 届(1994‐2011),主持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 届(1996‐2002),1991 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曾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执行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数学通报主编。

报告摘要:

这篇报告叙述了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王昆扬和张英伯教授在青岛中学的经历。他们于2017 9 月来到青岛中学,担任大学先修课程:数学分析和线性代数的教学工作。授课对象是9 年级到10 年级学生,跟班教学两年。课程有成功也有失败,与在座老师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