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十年期间对于数学教育的思考及经验分享(第十一期)
—— 2020-08-26 ——

报告题目:留美十年期间对于数学教育的思考及经验分享

报告人:沈轶骅 博士候选人

主持人:李淑惠 博士

报告时间:2020/09/09周三下午 3:30-5:00

报告地点/形式:线上线下结合(闵行校区数学楼401报告厅+钉钉平台)

报告人简介:

沈轶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数学教育专业博士候选人(PhD Candidate),2016年于哥伦比亚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13年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应用数学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现研究领域涉及数学教育史,数学考试,动态软件的设计及在数学课堂中的应用 (AR/VR, GSP, GeoGebra, TinkerPlots, etc.),学前儿童数学教育。曾在加州ThinkTank Learning 教授Pre-Algebra, Algebra, Geometry, Pre-Calculus, Calculus, Mathematical Olympiad, etc.。曾在纽约Baruch CollegeCUNY)教授GRE/GMAT Quantitative Reasoning。时梦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共同创始人。

报告摘要:

在本报告中,我将从在美国留学的十年期间的教学经历以及学习数学教育的过程,选择一些有意思的并且给予我启发的事例与大家进行分享和探讨。报告会以讲述故事的形式,从而引出一个个与数学教育教学相关的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其中提及的主题包括: 动态软件在数学课堂中的应用,数学史对于数学教学的影响,学前儿童的数学教育等等。

请前往钉钉官网(https://www.dingtalk.com)下载钉钉后扫描下方群二维码或者搜索群号进行申请。(申请时请一定备注单位+姓名

群号:3214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