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法国里昂高师教育研究所Luc Trouche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座谈会
—— 2018-11-23 ——

20181121日下午,应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邀请,法国里昂高师法国教育研究所Luc Trouche教授来我中心做学术报告,题为“Rethinking mathematics teachers’ resources in a time of digitalization: towards new programs of research”。本次报告由范教授主持,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来自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上海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的师生认真聆听,积极与Trouche教授互动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Trouche教授首先介绍了华师大和法国里昂高师合作的中法联合培养项目。在正式报告中,Trouche 教授从4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项目的背景、方法和案例:(1)数字时代背景下,新的数学教师资源理论框架的发展;(2)在过去的十年中,新的框架确定了10个缺失的教师资源;(3)理解教师合作编档工作的条件或影响;(4)一个法国的案例研究。最后,Trouche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相关研究领域的会议、报告、论文等信息,以供大家参考。

报告结束后,范良火教授邀请Trouche教授在中心开展了一场数学教育方向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仍由范教授主持,来自我校数科院和上海师大的师生们自我介绍后通过问答讨论的形式,就报告中的疑问、法国中学微积分和统计教学以及数学资优生教育与Trouche教授进一步交流,同时范教授也分享了他的一些想法和建议,与会师生收获良多。最后,范教授感谢所有与会师生,并再次感谢Trouche教授到我中心指导交流!

 

报告下载:ACME Shanghai 2018-Trouch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