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现任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主席Jill Adler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 2019-03-30 ——

2019330日上午,应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主任范良火教授邀请,现任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主席、南非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教授Jill Adler博士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题为《The Wits Maths Connect Secondary Project (WMCS) 2010 – 2019: A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intervention and its impact》。本次报告由范教授主持,我校数学教育方向师生、西北师范大学访学教师等约30人参加,并认真聆听 Adler教授的精彩演讲,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中,Adler教授首先简述了南非的一些教育背景。接着,她着重介绍了WMCS数学教学课程的模型、概念框架、以及其对教师知识和学习者成就的影响的相关研究。最后,Adler教授又分享了WMCS课堂研究的模型及教学框架,并利用一个案例向大家举例说明,以此促进大家对该研究的理解。

在问答环节,师生积极互动,并就其研究、研究方法及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等相关问题向Adler教授提问。部分问题由范教授帮忙翻译转述,Adler教授一一解答。在报告的最后,范教授对Adler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呼吁数学教育工作者应该帮助数学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感谢各位师生的参与!

报告下载:Prof. Adler(2019.03.3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