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举行第二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 2022-09-27 ——

202292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第二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数学科学学院大楼401室举行,论坛报告人有数学科学学院明园晨晖学者李淑惠博士、博士后研究人员李娜、博士研究生谢思成、王一粟和李坤丽。

本次论坛是为迎接第四届国际数学教材研究和发展会议(ICMT-4)举行的预报告,加上疫情等原因,本次活动仅对校内师生开放,部分在校外的研究生、留学生等以线上方式参加。活动由中心博士后研究人员诸方淳主持,以有关方向博士、硕士研究生为主的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就报告内容和成果,进行了提问、分享与探讨。

(李淑惠和李娜报告一项关于数学电子教材设计和发展的综述研究)

(王一粟和谢思成报告一项关于上海初中数学教师与作为课程资源的教材互动的研究)

(李坤丽报告一项关于中英两国课程标准中概率与统计内容的比较研究)

关于第四届国际数学教材研究和发展会议(ICMT-4)更详细的信息,可参见中心另一则新闻:http://acme.ecnu.edu.cn/8f/dc/c17129a430044/page.htm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亚洲数学教育中心办公室

供稿:王一粟

修改校对:李玲珠、李坤丽

审稿:张凤华